close
成都送仙橋古玩市場我在星期六日若沒離開成都,星期日通常會來古玩市場,主要是這裡星期日有二手書市集賣房子,我很喜歡來舊書市場淘書。除了書,我偶而也買些古木雕,民族飾品。因四川緊臨藏區,苗族,彝族,所以租房子這些民族的東西不少。苗族盛裝的銀飾品我收集了一套,甚至還收集了罕見的百鳥衣。這位仁兄背了一袋的書酒店兼職戰勝而歸。我背的袋子不比他的小,通常也是滿載而歸。一些書販順便賣些假古玩,當當工藝品買倒可以。除婚禮佈置了書也賣些字畫。但看來筆法拙劣,通常也是模仿之作。整個場子還不小。但這假日市集只賣到早上十一點。保濕面膜要來須早點出門。我因為常來,大部份老闆都認識我。戶外沿著河邊也有些賣古玩的攤位,這些就每天都有,褐藻醣膠從早營業到晚。河邊這些賣舊書的是十點以後才開張,每天有。通常也是去剛剛那假日市集搜集過來,所以這辦公室出租裡價格會較高。逛累了,花個五元錢在河邊泡茶,四川人很懂的過日子。都說少不入川。正式的古玩城裡,店當鋪家很多,你能想到的工藝品這裡幾乎都有,但因為是店面,價格自然也高。四川才看得到的水族箱---石刻的ARMANI水缸。看到裡面的金魚沒?逛累餓了,可以吃吃小吃涼面涼粉。藏族我是習慣到對街的龍抄手店面,吃它一大裝潢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q96yqmd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